首页/专项工作/学员工作
行政学教研部教师团队在中青一班开展《社会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决策与沟通》教学演练
发布时间:19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2018秋季学期,行政学教研部在王永明副主任的带领与指导下,组建应急演练教师团队,先后开展多次集体备课,将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的演练教学经验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实际情况相衔接,不断推进演练课程的研发和完善。

2019年1月4日,演练团队(王永明、刘永红、查秀明、何成宁、尚梦媛)在中青一班开展了《社会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决策与沟通模拟演练》演练集体授课,课程前演练团队围绕中青一班学员的职务身份进行了分组与角色分配。集体授课由王永明老师主讲,四位教师共同参与,演练过程中,学员针对突发事件情景与任务,热烈讨论、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学学相长,高效地处置了一起重大社会突发事件,展示了兵团领导干部的能力与风貌。演练结束后,主讲教师对大家的处置方案给予了专业点评。此次教学演练受到了学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课后学员与教师团队积极交流,普遍认为这种教学方式是新疆兵团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建设的重要途径,应该大力支持与推广。

这次演练课程的准备与实施,丰富了我校的教学形式,也为行政学教研部的团队建设和教学能力提升贡献了宝贵经验。

行政学教研部教师团队在中青一班开展《社会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决策与沟通》教学演练 1

行政学教研部教师团队在中青一班开展《社会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决策与沟通》教学演练 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