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机关党建
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举行2019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19年01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2019年1月2日至3日,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举行2019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对中央深化兵团改革文件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常务副校(院)长赵建东主持学习。

常务副校院长赵建东主持学习

常务副校院长赵建东主持学习

2

1月2日下午,副校(院)长吴珍、李辉,校委委员、副巡视员庞惠弟分别传达学习兵团深化改革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3

4

1月3日上午,副校(院)长强始学以《对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发展若干文件精神的认识》为题,向校(院)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专题辅导。

5

赵建东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在学懂弄透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博大精深的治疆韬略,维稳戍边的定位要求,高瞻远瞩的战略考量,科学系统的辩证思维,深厚炙热的为民情怀,饱含深情的殷切期望。原原本本地学原文,在学通弄懂上强武装;不折不扣地读原著,在学而信上强党性;融会贯通领要义,在学而通上强成果;学懂弄通悟原理,在学而用上强本领。

赵建东强调,2019年要围绕“四大建设”,实施“四大工程”。坚持“党校姓党”,牢记主责使命,按照教学培训高质量,科研咨政高价值,管理服务高效能,师资队伍高素质,硬件设施现代化这一总体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围绕“红色校园、书香校园、人文校园、智慧校园”,抓好“教学提高、科研提质、咨政提优、管理提效”四大工程。一是抓好教学提高工程。建好“书香校园”,抓好“铸剑大讲堂”,开展好读书活动等,进而增强看家本领。抓好主课主业,形成政治共识。在“四严”“六立六修”上下功夫,有突破。学习好贯彻好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等相关会议精神,谋划好2019年校(院)工作,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领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重点解决教与学、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两带来与带回去”、针对性与时效性等5个方面的问题。开发新专题打造精品课。抓好教学改革,用学术讲好政治。启动智库和创新工程建设,建立督学制度,抓好研究生院工作等。二是抓好科研提质工程。发挥好校(院)智库和研究所作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建国70周年,新疆工作总目标,兵团职责使命等进行科研咨政;围绕兵团深化改革、XNFZ、转变职能、聚焦人口等进行调研咨政;做到思想库出智慧,智囊团出成果,参谋部出决策。三是抓好咨政提优工程。围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调研,加强自身建设,自身学习,做到精准规范,为兵团党委决策提供优质咨政报告。四是抓好管理提效工程。扬长优势,利用资源,加快后勤改革,进一步加强精准精细管理。

校(院)班子成员、副处级(含非领导职务)干部、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学习会。


6

学习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