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科研工作
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第一次评议会
发布时间:19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为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保证课题申报成功率,1月16日下午,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第一次论证评议会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院)长赵建东、副校(院)长李纪才参加了此次评议会。会议主要组织校内相关研究方面专家对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题目及论证思路进行评议和梳理。

评议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申报人针对所申报题目的内涵、缘由以及研究思路展开阐述;第二个环节是由与会专家对申报人的阐述内容进行评议,并根据题目的内涵、意义、站位、具体性、与政策的契合程度以及研究方向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为申报者对申报题目的优化和改善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会议最后,常务副校(院)长赵建东同志针对此次评议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课题申报评议会常态化,帮助申报课题教师查缺补漏,提高课题申报成功率;二是科研项目创作要围绕科研团队展开,促进跨学科、跨部门合作,以“科研提质”、“咨政提优”为科研工作目标,发挥科研团队优势,创作更多优质科研成果;三是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以课题研究为平台,转变研究方式,以老带新,以师带徒,培养优秀年轻教师,共同发力,将党校的科研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通过此次评议会,及时帮助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教师对选题有了一个全面了解,为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成功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科研处将继续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协助申报人高质量地按时完成科研项目,为我校的科研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untitled

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