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访惠聚专栏
兵团党委党校“访惠聚”工作队春节期间开展活动情况
发布时间:19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兵团党委党校“访惠聚”工作队春节期间深入开展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和走访慰问活动,有效地凝聚了民心,夯实了基层组织建设。现总结如下:

一、兵团党委党校校领导慰问“访惠聚”工作队及工作队队员家属

2月2日至3日,常务副校(院)长赵建东同志亲自带队赴校(院)驻第三师44团12连、13连、18连和玛坦村“访惠聚”工作队看望慰问全体队员和贫困户,与全体队员共度新春佳节,并参加联谊活动。校委委员、副巡视员庞惠弟同志先期参加结亲活动,并一同参加慰问和联谊活动。

1月27日,副校(院)长吴珍同志和校委委员、副巡视员庞惠弟同志特选周末假期家属放假期间分别带队走访入户慰问“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家属,赠送新春慰问品,送去新年祝福和校(院)的关心关怀。

二、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1.兵团党委党校“访惠聚”工作队走访慰问贫困户、四老人员、困难群众家庭和三类人员家庭81户,落实临时救助金合计51000元,面粉、清油等物品合计3000元;对群众理事会及65名十户长开展慰问活动,慰问85人次,合计发放了价值8500元的面粉、清油。

2.13连“访惠聚”工作队、连队党支部同连队三类人员家属进行座谈,以“三个讲清楚”、“六个讲明白”为原则,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与之谈心、疏通心结。

3.18连“访惠聚”工作队走访贫困户搬迁楼房情况,对装修情况进行第二批验收。通过周一升国旗及每晚国语培训,大力开展冬季生产生活交通安全等方面宣传工作。

4.玛坦村“访惠聚”工作队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古加木尼亚孜·热西提和困难群众阿依吐尔逊·阿布拉,分别转达了镇党委的问候和慰问金500元;落实扶贫政策,给贫困户托合提·莫来克送去了市扶贫办发的电视机一台;开展了大走访活动,通过大走访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排除安全隐患。另外,玛坦村驻村管寺干部麦麦提艾力·莫明自己出资1000元,购买了面粉、胡麻油等慰问困难家庭10户。

三、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继续推进“访惠聚”工作与“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相结合。2月2日,常务副校(院)长赵建东和校(院)结亲干部与44团亲戚、校(院)驻44团12连、13连、18连“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及连队党员、群众欢聚一堂,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度春节心连心”春节联谊活动共迎新春。活动开始前进行了“发声亮剑”,来自44团12连、13连、18连的群众代表紧紧围绕《反对“三股势力”,感恩伟大祖国》主题,分别进行发声亮剑。常务副校(院)长赵建东现场书写“福”字,为群众送春联,为亲戚送文明,为队员送祝福。校委委员,副巡视员庞惠弟同志和44团领导参加活动。

四、连队整合房屋拆迁工作

1月31日至2月3日,13连“访惠聚”工作队、连队党支部和连队住房理事会共同对连队拆旧建新组织、动员、宣传师市相关文件精神5次,组织连队返乡大学生和连队“两委”、“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参与住房一户一档的建档工作,目前已经初步完成。

2月4日至2月15日,18连连队整合房屋拆迁工作合计拆除380户,完成房屋一户一档379份,目前首批规划区房屋全部拆除完毕,摸清搬迁群众去向、及安置情况。

五、积极参加和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文化活动

1.组织连队群众及返乡大学生积极参加44团党委布置的社火、拔河、篮球比赛。其中12连“访惠聚”工作队获得文艺汇演二等奖、拔河比赛三等奖;13连“访惠聚”工作队在拔河比赛中获得了团场第二名的好成绩;18连“访惠聚”工作队获得文艺汇演二等奖、篮球比赛第二名、拔河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2.开展了挂灯笼、贴对联活动,营造春节氛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其中13连“访惠聚”工作队共发放灯笼50个、春联50多副;18连“访惠聚”工作队在公共区域挂灯笼160个,百姓家悬挂灯笼60户,120个。为兵团党校亲戚发放灯笼144个,对联72副。

3.13连“访惠聚”工作队组织70人参加正月十五的腰鼓比赛。

4.2月4日至6日,12连“访惠聚”工作队连续三天晚上组织少数民族群众到连部跳舞联欢,共度新春。2月4日晚,与12连值班两委、警务室辅警、工作队及部分群众共吃年夜饭、共赏爆竹礼花、共度新春佳节。

六、春节期间,持续开展民兵冬季训练和组织群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

2月4日-2月10日,18连“访惠聚”工作队春节期间国语培训正常开展,合计培训班次6个,培训人数710余人。

通过校领导春节期间赴12连、13连、18连及玛坦村走访慰问和“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春节联谊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氛围,促使维吾尔族职工群众更加了解春节的习俗和文化,促进各族职工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