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机关党建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5月9日,图书馆党支部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组织开展了以“发挥文化阵地作用 助推民族团结进步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主题的党员干部与结亲户“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根据校(院)“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安排部署,结合四十四团“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工作要求及连队近期工作安排,图书馆党支部于5月9日上午邀请来自四十四团12连、13连、18连的亲戚,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馆、图书馆开展参观摄影展、书画展及组织读书活动、召开座谈会等系列内容的联谊活动。

fileUpload (5)

在图木舒克市文化馆结亲干部与亲戚们共同参观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杏花季·文化旅游摄影作品展、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展出的200余幅书画作品、50余幅摄影作品展示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文艺事业发展成果,呈现了师市广大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通过观展让亲戚们直观地感受到三师图木舒克市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的美景,感受师市发展进程中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感受身边浓厚的文化氛围、文化底蕴和文明的生活方式。

fileUpload (7)

随后,在图木舒克市图书馆,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干部与亲戚共同阅读,一起享受阅读的快乐。在阅读中向亲戚介绍了图书馆的功用,教亲戚们如何使用图书馆资源,根据各自亲戚家里生产情况有针对性地利用图书馆,学习种植技术和养殖技能,引导他们指引在校的子女利用图书馆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本领等。

fileUpload (8)

共同阅读结束后,图书馆党支部组织结亲干部在师市图书馆与亲戚召开座谈会,共同学习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充分发动亲戚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大力营造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结合连队近期工作和参观学习情况,通过连队群众的生活实例对亲戚进行“三新”工作如何从身边事做起的宣传讲解,加强亲戚对新农村建设的认识,引导亲戚们要改变落后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尽快实现新风尚、新文明、新生活。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弘扬了民族团结主旋律,凝聚了民族团结的正能量,营造了民族团结浓厚氛围,加深了结亲干部与结亲户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坚定了结亲干部与结亲户争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促进者、践行者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