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师市校院
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党校迅速掀起学习张富清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19年06月05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党校 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委党校 (兵团行政学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党校 行政学院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各级新闻媒体纷纷刊登了张富清同志的新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图片1

近日,师市党委党校通过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主题为“学英模 悟初心 强信念”的党日活动、组织学员开展“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争做优秀三五九旅传人”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张富清精神。

在张富清身上,集中体现了“奉献精神”。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奉献勇敢,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到地方,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他奉献的是默默奋斗,淡泊名利。奉献是张富清的灵魂,张富清是奉献精神的使者。新时代,我们要学习张富清奉献精神,凝聚新时代奋斗力量。

图片2

学习张富清不改本色的奉献精神。不论是在战场,还是在地方,张富清始终保持着一个英雄的本色,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没有任何个人的名利,甚至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这种本色很淳朴,很洁白,没有任何私欲,没有任何功利。这样的英雄本色最伟大,最可贵。我们从张富清身上看到了生活中的无数“活雷锋”,这些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是中华民族力量的源泉,是中华民族追梦的强大能量。

图片3

张富清精神是对三五九旅精神最好的诠释,作为三五九旅传人、兵团一师人,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传承好三五九旅精神,敢于担当,履行好“稳定器、大熔炉 、示范区”职责,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