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对外培训
五家渠兵团分行在兵团党委党校举办基层党建综合培训班
发布时间:19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6月15日-6月16日,五家渠兵团分行在兵团党委党校举办为期两天的基层党建综合培训班,五家渠兵团分行164名在岗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五家渠兵团分行在兵团党委党校举办基层党建综合培训班1

本次培训班注重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培训内容上,来自兵团党委党校各研究领域的专家教授重点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规党纪、党建工作实务以及扶贫攻坚重要论述,帮助全体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培训方式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引导参训学员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思考。期间,安排了机关、网点的党建资料展评,同时全行36个基层党支部就如何深化网点、机关星级支部创建开展专题研讨。此次展评和交流让各党支部认清了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到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明确了党建工作的具体目标。在培训组织上,精心安排6个基层党支部就《如何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在强化服务意识、打造服务队伍、健全服务机制、丰富服务载体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有效提升了全行各级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心聚力的战斗力。

五家渠兵团分行在兵团党委党校举办基层党建综合培训班2

二级分行党委委员宗振兴同志在结业仪式上指出,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学思结合,解决思想贫瘠、精神困乏、本领恐慌的问题;二是坚持锤炼党性,不断提升理论武装,改进工作作风;三是坚持压实责任,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四是坚持服务为民,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的工作部署,确保“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取得成效;五是坚持创新推动,各支行党总支、机关党委要围绕各自的党建品牌,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创新工作,通过思想理念前移、党建阵地前移,金融服务前移,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经营的融合发展。

此次培训政治要求高、时间任务重、人员内容多,二级分行党委组织部科学安排课程,严密组织实施,确保了整个集中培训高效、圆满。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有序,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