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学员工作
如诗的记忆----于第1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毕业季
发布时间:19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委党校学员工作部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陈广玉

早春的冰雪尚未消融,河流山川蕴含无限生机,微风夹杂着丝丝清冷,不经意划过五家渠上空,让经历漫长冬季的生灵渐渐复苏。三十八位兵团赤子,从天山南北、大漠戈壁如约而至,聚集在青格达湖湖畔,开启演绎不平凡的风雨历程。一场“破冰”活动,揭开朦胧的面纱,就像树梢上残留一个冬季的黄叶被吹落,随风飘荡,在青格达湖面荡起阵阵涟漪;又似黄浦江汽笛长鸣,乘风远去,在喧嚣的都市留下无尽的回味!

四个月的日日夜夜,凝聚着浓浓的向往和期待。四个月风与雨、情与感的积淀,一百二十天真心与用心的呵护,两千八百八十小时课上与课下的交流,记录着我们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同窗情在灵魂深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成为每个人心灵的栖息、感情的慰藉、精神的享受,让同学爱成为我们忙碌中点点喜悦、温馨中片刻孤寂、偷闲时刻的淡淡忧伤。

“党校姓党”,聚是一团熊熊烈火,定要征途如虹、从善如流。党校用心良苦的“劝学”“促学”,饮露止渴的“析理”“解惑”,明德尚学的“崇学”“尊贤”“尚德”“笃慎”,引领我们崇尚忠诚之仁、聆听智慧之音、感悟世界之变、升华大爱之心。

QQ图片20190701193856_wps图片

在这满怀激情的四个月里,从“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学习历久弥新经费著作,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的历练,从现场教学到触动心灵的实地体验,从理论知识更新到思想感悟升华,在勤学善思中厚植内功,在党性锻造中修身立德,在理论实践中磨炼风骨。四个月的学思践悟,让我们更加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仰,更加坚定“苟利国家生死以”的革命意志,更加坚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民族精神。四个月的知行合一,让我们更加坚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自信,更加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时代责任。

在这倍加努力的四个月里,我们认真研读经典原著,系统学习新时代理论体系,重温兵团历史,思考兵团改革发展。文件夹装满了经典课件,枕头边堆放着来不及读完的书籍,笔记本里写满圈圈点点学习思考,电脑桌面上存放着改了又改的论文。课堂上时常与老师面对面互动,我们体验过金融操盘手,尝试过领导者应急指挥,模拟过公共决策,经历过应对新媒体的历练。记忆,是挑灯读原文、悟原理的清影。记忆,是垛成一堆用完最后一滴墨的笔芯。记忆,是记笔记手指上磨出厚厚的老茧。记忆,是每个学习内容后的心灵感受。

在这感同身受的四个月里,我们不停地变换角色,用心去体会革命先辈光辉历史。我们是兵团人,在《兵团进行曲》中引吭高歌;我们是西路军,在星星峡重走进疆路;我们是浙东纵队,在红色梁弄抗日杀敌。“一大”“二大”会址感受我党初心我们心存崇敬,龙华烈士陵园祭奠先烈我们感慨涕零,在四明山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我们雄心万丈,参观军垦博物馆我们充满自信。我们内心迸发共同信念,秉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这魂牵梦绕的四个月里,我们从陌生到相识相知,从欲言又止到无尽畅谈,每个场景都是一幅生动画面,件件小事记忆犹新。记忆,是军奇老师课前三分钟正式的“告白”,是彦昆老师机场送别久久不愿离去的身影,是七个班委贴心的忙碌,是三十八颗心培育的家园。记忆,是课间十分钟欢畅的笑语,是宿舍里谈天论地的调侃,是乒乓球场摔倒的身影,是煽情揪心刷泪的美篇。记忆,是班级群裹不住的乐趣,是小组群神秘的预约,是私密群温馨的私语,是维语考试后抱团扎堆吃凉皮。记忆,是你我“入党初心”的追忆,是“骚客”抒发情怀的诗篇,是叙述高中时代的往事,是大合唱反复练习的女声部。记忆,是周末就餐人数报名,是浦江两岸结伴骑行飞奔,是都市街头小龙虾“椒麻激情”。记忆,是没有尽头的跑道,是青格达湖摇曳的倒影,是校园东边观景带的三三两两,是通往教室小径的结伴同行……

QQ图片20190701193921

光阴荏苒,时光如梭;四月同窗,离别在即。最近听到最多的话是“四个月时间如此短暂,没想到四个月的同学情这么真,没想到这段友情在心坎里那么重……”。是的,笔墨相亲、晨昏欢笑、情如手足、义重泰山的四个月,几段文字又怎能写得清楚、讲得透彻。让我们把人生中最成熟的这段同学情、师生爱珍藏心中,用真情、牵挂、祝福来经营和呵护!

毕业在即思感伤,悲欢寥落已断肠;收拾点滴写诚挚,别时无言泪千行!

如诗的记忆,是一首流淌在心灵深处无声的歌,隽永悠长;如诗的记忆,是我们心灵深处的烙印,不悔人生;如诗的记忆,是期待久别重逢的欢欣,感动涕零;如诗的记忆,是无尽的美好祝愿,来日方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