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教学工作
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党员干部聆听全国劳动模范李梦桃先进事迹报告
发布时间:19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校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校

   7月24日,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中共党员李梦桃为校(院)党员干部作先进事迹报告。

1

   李梦桃是10万上海支青中的一员,1964年6月年仅16岁的他响应党中央、毛主席的号召——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北塔山牧场,开始从医生涯。

2

   在事迹报告中,李梦桃讲述了自己在北塔山牧场工作36年的点点滴滴。1970年那年,由于北塔山牧场医生奇缺,自己被调到地处中蒙边境线的北塔山牧场,从此在那里一干就是36年,成为一名马背医生。为了克服语言不通的困难,自己自学了哈萨克族语言,钻研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等方面的医学知识,并培养了一批当地哈萨克族医生。自己靠着一匹马、一个药箱、一件羊皮大衣、一块毡子和一支枪,往返在北塔山牧场的几百个放牧点之间行医,为牧民和边防战士送医送药,走遍了北塔山的沟沟壑壑。

3

   2004年6月组织上考虑到李梦桃已在北塔山牧场工作30多年,要调他到师部五家渠机关工作,因为与这里哈萨克牧民的深情厚谊,他毅然谢绝了组织上的照顾,继续留在牧场为牧民服务。2006年6月,农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再次做出决定,调任农六师奇台医院党委书记,虽然有太多的不舍,但李梦桃最终服从了组织安排。

4

从1989年起,李梦桃连续多年被授予兵团、六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曾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自治区“吴登云式的医务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01年又被评为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兵团先进工作者(兵团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2007年8月18日,在新疆石河子市,受到时任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亲切接见,参加了温总理主持的兵团老军垦、老知青和戍边英模代表座谈会。2009年9月,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并于同年10月1日应邀参加60年国庆典礼。

5

李梦桃用他亲身经历和简单朴实的话语讲述了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他数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医学知识,热心救助他人、服务团场牧民、无私忘我的真实经历,展现了当代兵团人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给我校(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聆听李梦桃先进事迹,接受了思想洗礼,汲取了前行力量。作为兵团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忠诚干净担当,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