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机关党建
一次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大党课
发布时间:19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校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校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党校系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推动“用学术讲政治”,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按照校领导要求,7月22日下午,党史党建教研部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举办第五期“读书会”。

7月22日下午,由党史党建教研部举办第五期“读书会”,本期读书会紧密结合当下正在进行的主题教育活动,特别选定《毛泽东选集》作为阅读书目。地点在尊贤楼二楼会议室进行,教务处处长刘耀霞以及各教研部在校教师参会。本期“读书会”由党史党建教研部李全玲主持,党史党建教研部党支部书记王树林同志主讲。

王树林书记从《毛泽东选集》的编辑出版、文稿文本、《毛泽东选集》与毛泽东思想的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阅读分享。关于《毛泽东选集》的编辑出版的重大意义是在于针对现实问题提出解答问题的方案、是高校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必修内容,介绍《毛泽东选集》一些篇目文稿版本流变;接着介绍了《毛泽东选集》编辑的文稿来源、文本分类和文风;最后重点阐述了《毛泽东选集》和毛泽东思想的关系,选集所选篇目从点线面构成了毛泽东思想体系。区分了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的思想,前者是党的革命实践成果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后者是毛泽东个人的一系列观点。

参加读书会的教师在王树林同志分享结束后,从各自专业角度提出了一些问题并交流了个人体会,读书会交流研讨中互动沟通、气氛异常活跃,历时二个多小时。

最后,李全玲同志做总结:此次读书会是严格按照校分管主要领导,即“自2019年春季学期开始,每月举办一期读书会活动,活动由各教研部依次轮流举行,活动内容是分享各自学科领域的学术经典著作的读书心得,并进行跨学科交流研讨”的要求而举办。本期读书会紧密围绕《毛泽东选集》,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形式进行了深刻的理论学习,在“用学术讲政治”的思想认识上达成了一定程度的统一;在进行党的领导人经典著作的学习中,进一步学习了伟人的世界观、方法论,利于改进我们的文风、改变我们的作风,增强我们做实际工作能力;让我们在党的历史学习中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从而在新时期更好地“守住初心、担当使命、对照差距、抓好落实”,推进党的伟大事业新发展。本次读书会既是理论的深入学习和探讨,又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体现。

2

读书会现场

附参加读书会人员名单(合计人数28人):刘耀霞、王玉林、王聪延、王巧玲、张艾云、胡彩云、王双丽、常俊川、魏其兴、马彦梅、殷小波、刘昌龙、颜璐、柯伟、丁兴安、姜杰、齐晶、李全玲、崔建、王玉柳、罗大胜、廖晓斌、李玮新、查秀明、陈全年、魏铭静、张彦、闫兴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