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访惠聚专栏
赵建东赴44团参加捐赠活动并走访慰问“访惠聚”工作队
发布时间:19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校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校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金秋的南疆,棉花绽放吐絮,果实挂满枝头,天高地阔,大地一派丰收景象。9月6日至7日,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赵建东前往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四团参加捐赠活动并走访慰问校(院)住四十四团十二连、十三连、十八连“访惠聚”工作队。

4.1

“今年是四十四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基层干部责任重大,校(院)‘访惠聚’工作队要按照党委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好自身作用。”

6日上午,赵建东前往十二连,与团领导、连队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座谈,了解团场脱贫攻坚、社会稳定、连队“两委”培训等方面的情况,四十四团党委书记、政委姜松向赵建东汇报相关工作。针对改善少数民族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提出了“新三师、新风尚、新生活”的新要求,四十四团党委结合实际将“三新”要求进行具体化,提出了基层少数民族群众生活要做到“十有”,即:睡觉有床,学习有书桌,看有电视,坐有沙发,贮有冰箱,洗有洗衣机,做饭有厨房,吃饭有餐桌,洗浴有卫生间,方便有厕所。

4.2

赵建东指出,“十有”目标概括得精练具体,易于落实。他强调,四十四团党委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始终做到关注民生,重视民生,基层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贡献。今年是四十四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基层干部责任重大,校(院)“访惠聚”工作队要按照党委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好自身作用。

当了解到四十四团职工群众生产的农副产品销售存在困难时,赵建东立即安排校(院)有关部门与四十四团接洽,帮助销售,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

“四十四团基层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条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一切都得益于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兵团各级干部的扎实工作。”

6日下午,赵建东走访了四十四团十八连和十三连,参观了连队办公场所、工厂厂房、少数民族职工的新居,就招商引资、职工就业等与团场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指导意见。

赵建东指出,国庆节即将来临,自治区党委号召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奋战一百天,和谐迎国庆”。围绕这个目标,四十四团党委要认真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做好扶贫验收工作;做好秋收工作;做好搬迁新居后,连队少数民族职工健康文明生活的教育养成工作,彻底改变过去落后的生活方式。

当赵建东来到自己的亲戚、十三连亚逊·斯地克家中时,亚逊早已在家门口迎候。赵建东拉着他的双手亲切交谈,参观了亲戚的新居,并为亲戚送上了一份厚礼:一张价值1200元的双人床。他叮嘱亚逊·斯地克搬到新居后,要改变过去的生活方式,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亚逊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表示:自己生活了一辈子,从来没有想到在晚年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共产党亚克西,兵团党委亚克西,兵团党校亚克西。

4.3

赵建东指出,四十四团基层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得益于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兵团各级干部的扎实工作。

“发展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捐资助教,情义无价,大爱无疆。”

7日上午,四十四团中学礼堂中,教师和学生们济济一堂,参加第五届慈善走进农村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新疆中原良宇建设有限公司昆玉市分公司爱心捐助四十四团中学仪式。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七军副军长刘子贤少将,原中国纪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赵建东,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刘文胜,新疆中原良宇建设有限公司昆玉市分公司总经理李建成及四十四团有关领导出席了捐助仪式。

4.4

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在捐赠仪式上,刘子贤将军和祝寿臣书记还慰问了四十四团中学的教师代表,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

捐赠仪式上赵建东指出,校委高度重视对团场基础教育的援助,多次联系爱心企业、发动社会力量为基层中小学校捐资捐物。近两年来,已捐赠各类中小学教学资源总价值达553.6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兵团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履行了党校的社会责任。这次爱心企业的慷慨解囊,意义远远不止在物质捐赠上,更重要的在于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通过这种方式助力兵团教育事业,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关爱和支持。

4.5

    捐赠活动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四十四团一中校园,并就推动书香团场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建议,刘子贤、赵建东、闫军、刘劲波等人为四十四团中学挥毫泼墨,现场书写书法30余幅,勉励全校师生努力学习,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励志传承国学精粹。

4.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