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机关党建
兵团党委党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19年11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校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校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于11月4日在行政楼三楼召开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有校(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建东、副组长王小平以及小组成员共计13人。

会议原则上同意纪检监察室、机关纪委所作的纪检监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同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调整方案和校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调整方案,会后将报校委会研究。

赵建东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校姓党”、“四个从严”办学方针,讲党性、讲原则、讲正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形成一把手抓总,班子成员各负其责,部门领导和支部书记抓具体的工作局面。要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决不能在消极腐败现象面前当“老好人”。只有把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层层传导,才能有效地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的问题,才能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

二是聚焦主业主责。纪检监察室和机关纪委要聚焦主业主责,落实好党风廉政工作计划,加强对各部门、各支部监督检查。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修养,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常学常新,严格执行纪律审查,切实增强自身本领,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自律,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通过建章立制,不断完善落实目标岗位责任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制度,加强制度执行力,建立以制度管人、依制度管事、用制度管学、靠制度监管的长效机制,做到教育、管理、监督、执纪、问责无缝隙、无空白、无死角,做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抓好支部“五好”建设,争创一流。领导小组各成员要各司其职、各把一方,在月计划月小结中增加党风廉政建设单元,进行上月总结,部署下月安排。

三是营造廉政氛围。坚持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狠抓“四风”整治,树立时代新风。从“八项规定”入手,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治,不断形成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的良好风气。党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没有局外人,要加强离退休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善于利用各类载体,通过党风廉政教育月、党课大家讲等活动,加深对党章党规、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的学习,狠抓规章落实,扎紧制度笼子,守底线、敲警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组织纪律意识和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一项政治性任务,一以贯之、常抓不懈。

四是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各部门要坚持分类指导、统筹协调,着手准备开展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查缺补漏,迎接年底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考核,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fileUpload

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