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教学工作
校(院)举行第九期“党课大家讲”活动
发布时间:21年07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校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校

6月21日,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举行第九期“党课大家讲”活动。常务副校(院)长赵建东参加活动并讲话,副校(院)长吴珍主持活动。

活动中,来自四个党支部的四名同志分别以《党史上的第一份入党誓词》、《初心如炬 英雄无言——时代楷模张富清》、《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耿飚之问 拷问初心》为题为校(院)全体党员讲党课。所属党支部的4名同志分别进行了点评。

在听取四名同志向大家做了主题交流后,赵建东指出,校(院)第九期“党课大家讲”活动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校(院)委在年初对这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通过党课大家讲这种形式,把学习党史的收获和体会进行集中的交流分享。

赵建东指出,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不仅记录着党一路走来的光荣与梦想、苦难与辉煌,而且镌刻着新中国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风雷激荡、动人心魄的壮丽图景,在人类历史、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赵建东强调,目前校(院)按照工作部署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杜绝形式主义的学习,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同学习新疆和兵团史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始终牢记几代兵团人维稳戍边、建设边疆的历史贡献。

副校(院)王小平,校(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