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队伍建设
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 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1年07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校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校

6月18日,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校(院)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与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60余人参加大会。常务副校(院)长赵建东主持主席团会议,副校(院)长强始学、吴珍、张学森分别主持相关阶段会议。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杜建兵、三级调研员张天韶出席开幕式

校(院)第五届工会主席王伟联主持预备会,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校(院)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建议名单、资格审查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及大会议程。

上午10: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院)长强始学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实现校(院)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这次大会的召开,是校(院)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深化校(院)民主管理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发扬全校(院)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加强校(院)的民主管理,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实现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具有深远的意义。

杜建兵代表兵直党工委对校(院)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校(院)新一届工会不断增强使念感、责任感,维护好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千方百计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校(院)工会干部牢记“两个务必”,真正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执行者,当好合法权益的积极维护者。工会会员,胸怀大局,志存高远,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发展先进性,充分展现先进阶级的时代风貌,坚定不移地支持工会工作,坚持不移地促进党校事业发展。

王伟联代表校(院)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以《强化思想引领 服务工作大局 推动新时代校(院)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作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拓宽渠道,深化民主,参政议政能力取得新成效;完善制度,强化落实,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多办实事,促成好事,人文关怀奏响新乐章;围绕中心,带头示范,精神文明绘就新画卷;筑梦时代,巾帼芳华,半边天作用展现新作为;严格程序,强化监督,管理能力实现新提高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0年以来校(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总结过去工作基本经验和启示后,王伟联代表校(院)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来统领工会工作。二是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进一步维护好教职工的权益。三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增强工会的活力和凝聚力。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徐静作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副校(院)长吴珍作关于配套增加教学科研津贴的说明。

教师、教辅、党政、后勤四个分工会代表对两个工作报告和《关于配套增加教学科研津贴办法》进行深入热烈地讨论,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对两个报告和津贴办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对校(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财务工作报告客观具体、实事求是。津贴办法既紧密结合校(院)实际,又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切实可行,催人振奋。讨论过程中,代表们以对校(院)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建言献策。各代表团还充分酝酿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下午16:00,常务副校(院)长赵建东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四个代表团对第五届工会两个工作报告和《关于配套增加教学科研津贴办法》讨论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通过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投票表决《关于配套增加教学科研津贴办法》。

随后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工会专职副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女工委主任。

副校(院)长吴珍致闭幕词,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及为大会服务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此次会议是在校(院)“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即是一次发扬民主、统一思想的大会;也是一次谋划未来、明确目标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激扬干劲的大会。闭幕式上,吴珍同志代表校(院)委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二是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三是妥善处理好关系。并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校(院)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拓创新,为校(院)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