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师市校院
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第一阶段党史集中学习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1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校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校

        

        重温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扎实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01 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初心使命、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六个方面,集中开展学习研讨。由师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黄海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采取领导领学、教师教授微党课、观看红色话剧、聆听中央党校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02 举办讲课大赛,强化教师功底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检验党校教师理论学习成果,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理念的创新和积累教学方法经验,研究培养学员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途径与方法,增强教师之间互相交流学习,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举办2021年度教学大赛。通过为期三天的讲课比赛,卓有成效地推动了党校教学改革,提高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了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为提高师市党员干部培训效果,争创兵团、自治区一流党校打下坚实基础。

       03 参访教育基地,接受革命洗礼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校教师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前往周总理纪念馆、将军山主题公园进行现场教学。教育引导教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时激发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奉献教育的工作热情。

       04  畅谈心得体会,分享感悟收获

      为进一步提升党校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与党校工作实际相结合,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多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研讨交流。大家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谈学习心得。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6月11日,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专题学习圆满结束。在总结大会上,常务副校(院)长黄海对现阶段学习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校(院)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抓好关键,把党史学习同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强化修养结合起来;第二,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成效,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第三,要进一步创新学习方法,把党史学习同自我约束、转变作风结合起来;第四,要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基因代代传”等主题实践活动;第五,要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黄海强调,要继续绷紧弦、铆足劲,抓好个人自学,并按照要求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确保不走过场、不搞形式,进一步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认真备课,积极参加科研工作,推动党校向前、向好发展,以更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