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师市校院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知识竞赛来啦
发布时间:21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校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校

       

       623日,由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机关党工委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联合主办的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知识竞赛,在师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一楼会议厅顺利举行。

    来自师市各机关选派的38个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有6个代表队在初赛中胜出。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由杨雪玲、雷翠、阮瑞柱组成的师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代表队,经过全力备战,挑灯苦学,斩获榜眼佳绩。来自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选派的三位选手,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超快的临场反应拔得头筹。

本次知识竞赛的题库量达700余道,这就要求参赛选手在短时间内要完成听题、忆题、抢答三个环节,比赛难度不言而喻。赛制按照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题——风险题有序进行,各个环节紧密衔接。本次比赛还设有观众抢答环节,形成台上台下一个旋律、选手观众一并答题的良好赛事互动局面。比赛节奏紧凑,跌宕起伏,输赢所带来的情绪都藏在了现场如雷的掌声之中。胜者不骄,愈发骁勇;败者不馁,越战越勇。

    “请简述香港澳门的回归及其意义”“红船精神的意义体现在什么地方”“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一个个抢答题不但是得分关键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价值体现。众多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获益良多,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注意到的党史知识,并表示日后会继续加强党史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