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师市校院
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与第八师石河子市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党史“空中大讲堂”直播栏目
发布时间:21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校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100年历史征程中的光辉业绩,营造全民学党史的浓厚氛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与第八师石河子市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党史空中大讲堂直播栏目。

       630日上午11:00,师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黄海、科研处主任贾爱萍、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马云来到石河子广播电视台FM893综合广播直播间,与听众共同感悟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价值,共同学习砥砺奋进的百年党史,共同感受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的伟大品质。

    黄海在直播过程中,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进行了简要概括,并对党校(行政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和党史发展脉络的部分史实进行了穿插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石城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更趋科学全面、对党史发展演变中蕴含的规律把握更趋系统具体、对党校工作内容的了解更趋深入准确。

    贾爱萍和马云在交流中,对党史发展演变的具体阶段和特点进行简要讲解。以鲜活的人物事迹和大量数据分析,在激发听众党史学习兴趣的同时,引导听众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体现的知难克难、知重负重、敢于斗争、勇于牺牲伟大精神品质的深刻理解。

    直播结束后,党校同融媒体中心还开展了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这次合作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并就未来双方长期合作形成了共同意见。

    本次活动是党校借助媒体平台,依托理论教学优势,传递党的声音的初次尝试。下一步,党校将常态化组织教师做客融媒体直播间,把党校和融媒体中心共同打造的空中大讲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质量,让党校更多优质课、精品课通过电波、网络深入到石城更多老百姓心中,引导社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扩大拓宽党校党性教育的影响力、覆盖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