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兵团维稳戍边智库 2022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2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党委党校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委党校

各师市、院(校)、兵团机关各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兵团维稳戍边智库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中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作用,特组织开展2022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以服务兵团党委决策为主旨,以政策研究为主攻方向,针对提升维稳戍边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等兵团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出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的研究,更好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服务。

二、参考选题

申请人须参考《选题指南》(见附件)拟定题目申报。参考选题均为“范围性条目”,项目申请人可根据本人研究专长、学术积累和研究能力,选择具体研究角度和侧重点。拟定的申报题目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并具有决策咨询价值,一般不加副标题,研究内容要有明确的问题导向。

三、资助方式

2022年兵团维稳戍边智库拟立项项目16项,每个项目资助研究经费10万元。经费管理参照《关于印发<兵团维稳戍边智库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新兵智办发〔2021〕5号)执行。

四、申报资格

(一)本项目实行公开申报,申请人须熟悉兵团情况,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决策咨询研究经验,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组织职责。挂名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参与项目申报。

(二)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请一个兵团维稳戍边智库项目,且不能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其他兵团维稳戍边智库项目的申请。近三年内有科研诚信不良行为的,不能参与本次项目申报。申请人可根据研究实际需要自主确定研究团队,申请时应填报项目组成员。

(三)项目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兵团维稳戍边智库项目的申请;在研兵团维稳戍边智库项目的项目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项目的申请。

(四)在研国家基金类科研项目、省部基金类科研项目负责人,不能申请本项目,其项目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本项目。

(五)申报本项目须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申请人所在单位要切实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确保项目申报质量。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对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申报选题、项目的科学性和可行性,项目组是否具有完成研究任务的充分条件等进行认真审核,并承担相应的管理责任。

五、成果要求

(一)项目成果形式

项目成果采取“3+1”的成果形式,分为最终研究成果和阶段性研究成果。最终研究成果为至少3篇各3000字左右的决策咨询报告;阶段性研究成果为至少1篇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如阶段性研究成果不具备公开发表的条件,可由1篇决策咨询报告代替。(学术期刊标准参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第一批、第二批学术期刊名单)

(二)项目研究周期

项目研究周期不超过12个月。最终研究成果提交时间不超过立项后的第12个月;阶段性研究成果如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提交时间可适当延长,但不能超过立项后的第24个月;阶段性研究成果如为决策咨询报告,需与最终成果一同提交。

逾期未提交结项材料的将作终止处理。

六、申报方式

(一)申请人可登录兵团党委党校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申报资料,网址http://dwdx.xjbt.gov.cn/

(二)《申请书》和《活页》(见附件)须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经所在单位负责人审核同意并签章后统一报送,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材料。

(三)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切实做好本单位申报材料的汇总和报送工作,保证报送材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四)申报时间为2022年7月8日至8月20日。请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于8月25日前,将审查合格的纸质版《申请书》(一式1份)、《论证活页》(一式6份)和《申报汇总表》及所有材料电子版一并报送兵团维稳戍边智库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李暘

 话:0994-5677776

 箱:btdxkyc@sina.com

 址:新疆五家渠市迎宾大道619号兵团党委党校

   附件.rar


 

 

      兵团维稳戍边智库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5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