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访惠聚专栏
44团13连“访惠聚”工作队多措并举开展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3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机关党委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机关党委

     为深入开展“守初心,强党性,严纪律、正作风”为主题的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44团13连访惠聚工作队围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争做转变作风的“引领者”,以“严”字当头,“实”字拖底,积极拓展活动载体,丰富宣教形式,着力构建廉洁防御堤坝,提升全员廉洁自律意识,持续推动廉政宣教活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凝心铸魂  开展廉政专题学习

图片1



 结合“主题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7月25日,44团13连党支部开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人员进行研讨交流,切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

——以廉正心  访惠聚“第一书记”上党课

7月27日上午,13连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邓蕾同志为44团访惠聚工作队、13连党支部成员、两委后备干部、22余人上了一堂以《做不负韶华的答卷人》为主题的专题廉政党课,党课上,邓蕾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坚决抵制基层微腐败,要坚守使命,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经济上的“干净人”、作风上的“实在人”,踊跃争当不负韶华的“答卷人”。


图片2




——清廉家风  举办廉政书画展

为加强清廉家风建设,营造崇德、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7月25日至28日,13连访惠聚组织了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以“清风正气 清廉家风”为主题的书画、手工作品展,大家各显身手积极参加活动,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鼓励奖25名。通过书画、手工艺术这一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廉洁文化,厚植爱廉尚廉文化土壤,以清廉文化涵养新风正气。 


图片3




——清风正气“法制宣讲”先行

7月31日上午,在“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罗大胜的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宣讲中,拉开了44团13连访惠聚工作队联合13连党支部共同开展的“小手拉大手 共庆建军节”法制宣讲活动的帷幕。活动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充当义务宣讲员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还分别进行了“防溺水”、“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等知识教育,并发放法制宣传册150份,随后开展了激烈的法制知识有奖竞答,促进广大群众进一步强化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思想,最后,群众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诗歌《少年强》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了浓浓的爱国情怀。


图片4




13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热合曼江·阿不都同志表示:“作为两委干部,通过这次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以案为鉴,教育警示全连干部群众从学习入脑、从观看入心、从实践入行,真正将崇廉、倡廉、践廉、促廉融汇贯通。大家纷纷表示廉洁系列活动开展的有意义、有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下一步,“访惠聚”工作队率先垂范,坚持学在先、干在前、作表率,切实做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毫不松懈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常效化,为助力44团13连干部群众对增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发挥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