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对外培训
广东省委党校秋季学期中青班二支部党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3年10月1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培训部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培训部

10月13日至18日,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组织秋季学期中青班二支部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党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通过专题辅导、体验教学、现场教学、访谈式教学、唱兵团红歌等多种教学形式,加强党性锻炼,深刻领悟兵团精神。

微信图片_20231016182125

广东省委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中青班二支部全体学员与兵团党委党校领导合影

10月13日下午,在兵团党委党校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开班仪式。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副校(院)长李朝旭同志作开班致辞,广东省委党校培训部一部副主任饶宏斌同志作答谢致辞,兵团党委党校培训部主任蒋红同志主持,班主任谭良才及梁道刚教授带领中青班二支部42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李朝旭副校(院)长介绍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发展历史,兵团精神的形成过程、丰富内涵和现实价值。李副校(院)长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增强干部党性教育工作,此次党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体现了广东省委党校对党性教育的高度重视。李副校(院)长希望,同学们回去后将党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中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想带到工作中,做兵团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实践者。

饶宏斌主任首先对兵团党委党校的精心安排、热情接待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其次肯定了2017年以来六批中青班学员赴兵团党委党校开展党性教育的教学成果;最后要求学员要通过缅怀军垦前辈屯垦戍边、艰苦创业的伟大实践,体验老一代兵团人开发边疆、建设边疆的奋斗历程,感受兵团精神、学习兵团精神,在学习中洗礼精神、锤炼党性。

广东省委党校中青班二支部党支部书记侯新祥同志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能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加党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机会难得,荣幸之至。一定会严格遵守纪律,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自觉用兵团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激励斗志,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的光辉业绩。

微信图片_20231016182152

开班式现场

10月13日晚,学员聆听了《兵团历史和兵团精神》专题讲座,了解兵团历史和兵团精神。10月14日,赴第八师石河子军垦第一连、143团、军垦博物馆开展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10月15日上午,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模范李梦桃同志面对面访谈。10月15日下午,赴乌鲁木齐市参观毛泽民故居纪念馆和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10月15日晚上,学唱兵团红色歌曲《兵团的心》和《送你一束沙枣花》。

微信图片_20231016182213

军垦第一连拉犁体验

微信图片_20231016182227

军垦第一连打铁体验

微信图片_20231016182241

参观军垦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31016182302

参观第八师143团棉花地

微信图片_20231016182308

学员与李梦桃合影

微信图片_20231016182314

参观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

通过三天紧张而充实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党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加深了对兵团精神时代内涵的理解,今后将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信仰力量。

    10月16日至18日,该班前往塔什库尔干县、红其拉甫、伽师县、喀什市等地继续开展党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