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机关党建
感受军旅生涯 厚植爱国情怀 科研处—培训部—校刊编辑部党支部召开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3年12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机关党委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机关党委

12月14日下午,科研处-培训部-校刊编辑部党支部赴陆军军医大学边防卫勤训练大队,组织开展“感受军旅生涯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 

图片1

首先,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陆军军医大学边防卫勤训练大队队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了解大队的发展史,学习他们“听党指挥、忠诚戍边,救死扶伤、不怕牺牲,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满腔热忱、无私奉献”的红医戍边文化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草药园、中药炮制室和中医理疗室、红色基因教学馆。 

图片2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支部党员看到“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姜云燕同志扎根高原、不畏艰险,先后为7000多名病人进行护理的事迹,大家驻足久久观望,深受感动。支部书记蒋红同志动情地说到:“身边人的先进典型事迹,才是最能打动人心的故事,也是我们最应该挖掘的访谈式教学人物。”

参观结束后,科研处-培训部-校刊编辑部党支部和陆军军医大学边防卫勤训练大队围绕如何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图片3

座谈会上,培训部、科研处、校刊编辑部分别就教育培训、课题研究、文章刊发等工作,与边防卫勤训练大队探讨了交流合作的可能性,达成了进一步开展联合共建的意愿。

支部党员付芬同志表示,时隔十年再次来到陆军军医大学边防卫勤训练大队,感受到了十年来大队的发展变化,触动很大。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师资共享、访谈式教学人物深度挖掘方面,有更加紧密的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