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师市校院
学条例用规划|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刘景峰谈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4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党校工作联络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党校工作联络处

编者按: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条例》和《规划》印发后,在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引发强烈反响。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官微推出“学条例用规划”系列报道,邀请省级党校(行政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等谈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敬请关注。

  刘景峰 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

校长采访照片—刘景峰

牢记嘱托 坚守初心

培养造就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维稳戍边

事业干部人才队伍

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明确指出,党校(行政学院)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应当坚守党校初心、坚持党校姓党,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加强履职能力培训,发挥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为做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推动《条例》和《规划》落地落实,关键是要突出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履职能力培训。一是深入开展理论教育。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用好“讲题申报+集体备课+全程试讲+校(院)委指导+全员竞课+专家评估”的多轮备课制度,不断在讲全讲准、讲深讲透上下功夫,在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坚决扛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责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二是持续强化党性教育。坚持把政治训练贯穿教学培训全过程,在入脑入心、刻骨铭心上下功夫,综合运用情景式、体验式、现场教学等方式,用好兵团精神这一宝贵财富,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三是精准实施履职能力培训。聚焦兵团维稳戍边、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兵地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分类设置班次,精心设计课程,精准调训学员,采取领导干部上讲台、邀请知名专家授课、开展“分段式”教学等多种方式,大力推行案例演练、互动答疑、研讨交流、现场观摩、实践模拟“五位一体”培训模式,不断提升各级干部落实重点任务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