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校院动态
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军训培训
发布时间:24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    编辑:机关党委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机关党委

     2月22日上午,校(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军训培训动员会。常务副校(院)长刘景峰作动员讲话,大会由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强始学主持,副校(院)长王小平、李朝旭、张旭团,校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庞惠弟,一级巡视员吴珍出席。

     刘景峰强调,开学之初,校(院)第一时间组织军事训练活动,内涵深刻、意蕴深远。校(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高质量开展全员军训的重大意义。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强化兵团战略性准军事组织定位”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提升看家本领,不断提升“兵”的能力、彰显“军”的属性,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

     刘景峰指出,2023年是校(院)建校40周年,是校(院)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校(院)新一届校委班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落实落细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党校姓党、坚守党校初心、聚焦主责主业,锚定五大任务目标,围绕“4+2+2”重点任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深入推进科研创新,社院工作破僵局开新局,持续改善硬件条件,牢固树立系统观念,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刘景峰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是校(院)发展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要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基本培训落实落细;不断实施科研创新,推动科研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坚持从严治校,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管理效能,推动重点工作抓实抓牢。

     动员讲话结束后,校(院)2024年春季学期军训培训在全体教职工《中国民兵之歌》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进行了军训科目的训练,随后副校(院)长张旭团就如何做好教学工作为校(院)教职工作了专题辅导,校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庞惠弟向校(院)教职工传达学习《兵团日报》重要文章《撸起袖子加油干》及兵团民兵队伍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如何做好学员管理工作为校(院)教职工作了专题辅导。办公室、法学教研部、后勤服务中心等业务部门,对校(院)教职工进行了反腐警示教育、保密知识培训、消防知识讲座、普法讲座和急救知识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