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机关党建
“科技之冬”行走在乡村 让大家“宅”不住
发布时间:24年02月27日    信息来源:    编辑:机关党委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机关党委

图片4

      1月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加强农村科普工作,兵团党委党校·第一师七团驻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玛坦村工作队利用农闲时节,组织村民开展“科技之冬”兵地共建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到村民的内心深处,让更多村民感受科技带来的增收甜头。

图片5

     活动邀请了喀拉塔勒镇农科所、农技站四位专家,针对农业种植技术进行极具针对性的讲解。分别为村民耐心讲解棉花、小麦、红枣种植技术以及牛羊养殖技术,同时带大家到红枣地里实地教学,现场村民气氛活跃,纷纷向专家提出自己的困惑。活动中还设有科技常识抢答比赛,兵团党委党校·第一师七团驻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玛坦村工作队为大家发放奖品和科普书籍,号召村民科学种地、科学养殖。

图片6

     在活动中七团十三连的职工也参与其中,与现场专家和村民交流自己在种植、养殖方面的心得,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图片7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兵地在农业生产方面的交流,提高农牧民和职工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以及生产技能,有助于促进玛坦村、七团十三连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玛坦村实现现代化农业转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