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校院动态
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召开2024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机关党委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机关党委

_DSC4961

     2月28日,校(院)召开2024年教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深化教学改革、完善教学体系、推进教研咨一体化,推动教学工作提质增效。常务副校(院)长刘景峰发表讲话,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强始学主持会议,副校(院)长王小平、李朝旭、蒋红、张旭团,校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庞惠弟,一级巡视员吴珍出席。

_DSC4960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对教学工作的领导。要坚持教学第一,集中资源力量抓好提高教学质量这个中心。要健全对教学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切实抓好教学的领导职责,校(院)各部门、全体教职工要共同担负起教学工作的责任,切实把教学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效果。

_DSC4954_副本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基本培训为重要抓手,丰富完善教学体系。要认真落实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地抓好各级各类干部的培训”要求,构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课程体系,打磨特色精品课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本培训的牵引带动作用。

_DSC4971

_DSC4990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有效激发创新活力动力。首先要明确教学工作各类课程指标要求,要用好用活教学评价机制,加强评价结果运用,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拓展教学改革新思路。要坚持教研咨一体化,推动研究成果转化。要探索改革科研工作机制,严格把控课题质量,持续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推动教学科研咨政同步提高。

_DSC5005

     会上,副校(院)长王小平就“如何做好科研工作”作了专题讲座,副校(院)长张旭团宣读了入选精品课(好课程)、优秀案例教师名单并就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研部蒋俊杰教授讲授案例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海中心城区宝兴里旧改攻坚实践探索和启示”及课程“干部教育开展案例教学的实践和思考”。

     校(院)各部门(含督学组)负责人,教务处、科研处、学员工作部工作人员、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