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学员工作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第16期中青二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学员工作部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学员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自觉践行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3月14日,兵团党委党校第16期中青二班全体学员赴兵团第六师103团知青纪念馆和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传统教育,感悟理论光芒。

图片1

全体学员首先来到103团知青纪念馆,大家重温毛泽东主席为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的题词,习近平总书记在1999年春节为闽北知青“广阔天地终身难忘”的题词。在一楼知青纪念馆,了解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上海、天津等地城市支边知识青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支援边疆建设,在新疆扎根兵团,屯垦戍边、开荒建城的知青历史,感悟了知青对边疆开发建设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在二楼亮剑团史馆中,了解了103团自抗日战争以来,剿匪平叛、帮助地方建党建政、建设现代化农场、维稳戍边中作出的巨大贡献。

图片2

在第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学员们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回望初心,汇聚起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驻足凝视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聆听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细读一篇篇生动详实的文字记录,领略第六师“诞生鄂豫皖,成长川陕甘,抗日晋冀鲁,浴血保延安,解放大西北,屯垦在天山”的光辉历程。思考着革命先辈为了理想,无私无畏,勇毅前行;为了胜利,浴血奋斗,誓死斗争,直到解放新疆,建立新中国的壮举。大家缅怀先烈足迹,汲取着革命先辈的精神,接受着光荣传统的洗礼,被兵团精神和“亮剑”精神所激励。

图片3

通过追寻红色历史印记,缅怀先烈丰功伟绩,革命先烈用生命谱写的“革命之歌”为全体学员注入了精神之钙,历经了一场红色教育的洗礼,深刻感受到了兵团精神、老兵精神、亮剑精神和知青精神的强大感召力,思想上得到升华,党性观念得到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历史磨灭不了,记忆不会忘却。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兵团精神、老兵精神、亮剑精神和知青精神为引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为兵团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