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机关党建
传承兵团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校(院)与兵团财政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    编辑:机关党委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机关党委

     

_DSC6548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3月20日,校(院)与兵团财政局联合开展“传承兵团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院)长李朝旭、蒋红,兵团财政局二级巡视员邓昌龄、易晔参加此次活动。

参观校(院)史馆 感悟初心使命

     栉风沐雨四十载,逐梦前行向未来。作为独特的文化空间,校(院)史馆承载着校(院)历史发展的写照和缩影,生动展现了校(院)自1983年创立以来历经的40个辉煌春秋,诠释着校(院)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跟随着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张洋的介绍,一幕幕满载历史回忆与成绩的画卷呈现在党员们面前。一路走来,一代代党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才有了校(院)今日的发展。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全面展示了校(院)各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使全体党员对校(院)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参观结束后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精神抖擞、整齐列队,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校(院)史馆中回响,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决心不断增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的初心不断坚定。

1711109520115

_DSC6514

1711106462430

聆听专题讲座 传承兵团精神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民族宗教学教研部副教授衡宗亮以《正确认识新疆历史》为题,为全体党员作专题讲座。讲座从中国历史、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整体高度,从中国是一个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宏观视野,从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根本前提出发,把新疆今天遇到的历史、民族、文化、宗教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两个小时多的讲座,让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要从新疆和兵团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兵团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为高质量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贡献力量。

_DSC6665

_DSC6719

_DSC6713

开展文体活动 凝聚奋进力量

     以文体赋能,促交流合作。在校(院)体育馆中,双方联合开展的系列文体活动在欢声笑语中陆续拉开了帷幕。篮球场上,双方篮球队员精神抖擞、拼抢积极,你来我往,攻守激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篮球盛宴;羽毛球场上,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双方球员如同舞者般默契地移动步伐,准确地预判球的落点,挥拍击球、流畅自如,每一次成功的配合,都让球员之间的默契更加深厚,更加自信与从容;乒乓球案上,双方球员一次次自如地挥动球拍,乒乓球旋转急冲准确落在了案面,刺激激烈的比赛让人直呼过瘾;在书画案台上,校(院)原工会主席闫军与在场书法爱好者切磋书法技术,交流增进情感,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展示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让现场的书画爱好者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都充分展现了大家积极向上、团结奋进、运动健康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

_DSC7094

_DSC7189

_DSC6869

_DSC6919

1711107741715

_DSC7285

1711108829755

_DSC7314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活动丰富,通过实地参观、专题讲座、文体活动等,切实将党性锤炼与思想淬炼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提升”,加强了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以实干实绩的扎实作风推动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拓宽思维视野、升华思想境界,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