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师市校院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第1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师市党委党校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4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党校工作联络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党校工作联络处

坚守初心担使命,加量加料促奋进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第十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纪实

近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第1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师市党委党校正式开班。来自师市机关、团场、直属企事业单位和伊犁州的40名中青年干部参加此次培训班。

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李成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出真招,求实效。

一、着力在深化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深悟透

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主题主线,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著导读与党性修养等六个单元课程,采取理论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咨政调研、交流研讨等学习形式,使学员们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着力在内化上出真招,努力做到真学真信

政治上的坚定,源自理论上的清醒。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全体学员赴红军团博物馆、71团骑兵连、惠远烈士陵园、伊犁将军府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瞻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追忆革命先辈浴血奋斗历史,弘扬传承“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 ”的兵团精神。学员们围绕“奋进正当时 习近平与青年说”这一主题开展研讨,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全面推进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三、着力在转化上求实效,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理论的生命力在实践。为进一步学深悟透授课内容,培训班组织学员利用早自习时间分单、双日开展晨读和课程回顾,利用晚自习时间进行交流研讨。同时,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情景模拟、知识竞赛、旁听庭审等活动,引导学员深思细悟、笃信笃行,努力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进师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