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学员工作
追寻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4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学员工作部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学员工作部

3月23日上午,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组织第1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学员走进第六师共青团农场红色记忆博物馆、兵团农业机械化主题展览参观学习。

图片1

第六师共青团农场红色记忆博物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设置“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大成就”“中华传统书画艺术”四大板块,通过1万多件藏品充分展示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人民幸福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悠悠岁月,历史留痕。学员们驻足在展馆的每一个角落,从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中追寻着红色记忆,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体会到今日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片2

随后,学员们来到兵团农业机械化主题展览,回顾20世纪50年代初,兵团十万官兵不计个人得失,响应毛泽东主席的命令,延续屯垦戍边千秋伟业,发扬兵团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作风,在亘古荒原上建设机械化军垦农场,组织机耕队,引进先进的农业机械,农业生产从人拉犁耙到全程机械化,兵团种植业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一直领先全国的历程党的二十大后,兵团不断创新、敢为人先,再塑农业新优势,为新时代农业强国建设提供“兵团模式”和“兵团范式”。兵团农业机械化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强到的历史进程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兵团精神的最生动实践。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党性爱国教育的学习之旅,是一次凝心铸魂的升华之旅,作为一名党员,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不断进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贡献力量。(张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