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学员工作
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第1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举办书海畅享•读书会
发布时间:24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学员工作部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学员工作部

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以《共产党宣言》为主题的书海畅享•读书会在校(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第1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的40名学员重读经典著作,重温真理力量。本次读书活动,校(院)科社教研部主任付英教授作为活动主持人和点评嘉宾与学员一同参加了读书会。

图片1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全书包括引言和正文四个章节,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将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表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给人以指引和力量。活动开始,付英教授导读预热,带领大家重温《共产党宣言》,再一次回顾了《共产党宣言》产生的历史背景、内容简介,系统总结了《共产党宣言》在新时代的理论价值。

图片2

在名句分享环节,现场氛围积极热烈,学员们诵读着《共产党宣言》中最为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句,各抒己见,分享感悟与见解。精心的准备、精彩的讲述,展现出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令人身心震慑、心灵激荡,使与会党员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令人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收获颇丰,真正感受到了真理的光芒和信仰的力量。

图片3

在读书体会环节,讲师和学员代表组成的分享嘉宾,从资本主义为什么还有生命力、社会主义为什么会经历苏东剧变的巨大挫折、共产主义为什么要经过很长的历史发展才能实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如何看待非公有制经济等不同视角,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验,思维碰撞的火花经过深入思考后结成了丰硕成果。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读书分享活动,进一步领会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深刻内涵。在今后前进道路上,我们将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