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访惠聚专栏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兵地共建谱新篇
发布时间:24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组织人事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组织人事处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提升党建工作对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兵地共建等各项工作的引领力,3月20日,第一师七团举办2024年党建工作现场会。来自七团及周边乡镇的14个连(村)、社区齐聚玛坦村,共同观摩兵地共建项目——玛坦村民族团结餐饮广场。兵团党委党校驻喀拉塔勒镇玛坦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隋亚潇为大家作现场讲解。

图片1

图片1

玛坦村民族团结餐饮广场作为兵团党委党校、第一师七团与喀拉塔勒镇的共建项目,先后投资155万元。广场于2023年3月投入使用,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由国旗台、群众大舞台、葡萄架文化长廊和小商贸区组成。“广场投入使用后,对玛坦村建强组织阵地、推进兵地融合、健全服务功能、推动文化润疆、促进村民增收、繁荣乡村经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兵团党委党校·第一师七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隋亚潇说。

图片2

图片2

近年来,随着兵地共建的持续深入,第一师七团十三连与玛坦村的共建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双方围绕“组织强村”,持续加强组织共建、队伍共育、工作共抓、居民共聚。围绕“产业富民”,七团充分发挥兵团现代农业优势和示范效应,助力玛坦村发展现代农业,帮助村民实现多元增收。围绕“产业富民”,双方成立科技技术指导小组,共同提高职工群众科技种植养殖水平。围绕“教育惠民”,七团教育资源与玛坦村共享,主动接收地方村适龄儿童入学。第一师七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张小云现场点评道:“我们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拓宽兵地共建工作的广度、深度,七团十三连与玛坦村在建强基层堡垒、培育人才队伍、推动产业发展、持续改善民生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兵地融合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树立了良好示范。”

图片3

图片3

图片4

图片4

目前,阿克苏市正积极将玛坦村打造成阿克苏地区兵地共建示范样板村。下一步,第一师七团十三连将与玛坦村一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共建思路,开展务实合作,推进深度交融,奋力谱写兵地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