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科研工作
【科研资讯】校(院)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结项
发布时间:24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党校科研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党校科研处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4年3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情况,经专家匿名评审鉴定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审批,校(院)经济学教研部白燕教授主持的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新疆环塔里木绿洲城镇组群空间优化与支点建设研究》以“良好”等级结项。

课题着眼于新疆和兵团加快南疆发展的大背景,以环塔里木城镇组群为研究对象,旨在探讨在新型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如何通过城镇组群空间格局的优化、支点城市的建设,进一步加快南疆后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从而实现后发赶超。课题提出的借鉴一般城市群规律,探索适合南疆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和建设路径,为中国特色的城镇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提供了边疆素材案例和独特的发展模式。课题以策略性研究为主,围绕环塔里木绿洲城镇组群的空间优化、功能定位、支点城市建设提出了思路对策和实践路径,为南疆五地州和兵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兵地融合发展、产业的差异化定位等,为南疆地区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道路提供思路对策与借鉴启示,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