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机关党建
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举办2024年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4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    编辑:机关党委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机关党委

_DSC9003(1)

     3月27日,校(院)举办2024年党务骨干培训班。副校(院)长李朝旭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邓蕾主持开班式。

_DSC9001(1)

     李朝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就是要聚焦校(院)委“第二个教学质量提升年(科研成果转化年)、学员管理水平提升年、重点项目建设年、集中性纪律教育年”这一重点工作部署,提升党建业务水平,研究部署以党建工作为重要抓手推动校(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高质量开展党务骨干培训的重要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大抓基层、推动党建业务融合、聚焦从严治校,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进校(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_DSC9051

_DSC9034

     培训班特别邀请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毕庆华以《关于做好机关党支部工作的理论与实务》为题为全体党务骨干专题授课。毕庆华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破解‘两张皮’难题”“从三个党内法规看机关党支部功能定位作用”“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新时期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等十一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她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创新理论武装,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建立党组(党委)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五学联动”机制。紧密结合部门、岗位职责任务,推动学用结合,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持续正风肃纪,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机关党建发展。

_DSC9116

_DSC9136

     机关党委通报了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校(院)机关党委选举结果的批复》,并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校(院)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校(院)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实施办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2024年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纪委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整治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进行了细致解读,随后带领全体党员观看廉政教育片《百年“纪”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百年回眸》。

_DSC9146

_DSC9153

    培训期间,校(院)2023年度先进党支部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各党支部围绕模范机关创建和“四强”党支部建设,如何激发校(院)党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进行分组交流研讨。  

_DSC9171

_DSC9173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班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程安排科学合理,既提高了全体党务干部的业务工作能力,又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校(院)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特别是毕庆华副书记的专题授课,深刻阐述了党的理论知识,教授了党务工作实际操作方法,使全体党务干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机关党委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