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队伍建设
校(院)团委组织开展“铸魂· 2024·清明祭英烈”清明祭扫主题团日、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    编辑:组织人事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组织人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凝心聚力、培根铸魂,广泛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之力,2024年4月3日,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相关支部党员赴一〇三团蔡家湖镇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党日活动。

图片1

图片2

当天下午,校(院)团员青年、相关支部党员到周春山烈士墓,向烈士表达深深的敬意。在周春山墓碑前,大家整齐排列,手捧鲜花,鞠躬默哀,缅怀周春山烈士的先进事迹和无私奉献,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在心中默念着对周春山烈士的敬仰之意。通过聆听周春山烈士事迹介绍和阅读碑文刻字,领悟老一辈兵团人,对党和人民事业坚贞不渝的信念,感受到老一辈兵团人对兵团事业发展所做出的牺牲和巨大贡献。

图片3

图片4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谆谆教导转化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的强大动力,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校(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一〇二团梧桐镇参观学习了八一纪念馆。

八一纪念馆以弘扬军垦精神为主线,通过老照片、旧物件,打开了一段旧时光。农六师102团原名八一农场,是全国第一个大型机械化军垦农场,“军垦第一犁”就从这里划下。1952年王震将军亲自在这里勘察选址,率领六军十七师数千将士,历经4年时间肩扛手抬、筑坝成湖,修建起了军垦第一库——猛进水库。在第六师这片广阔的土地上,艰苦创业的兵团人一手拿枪,一手拿镐,白手起家,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美丽家园。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党员干部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在图片和实物前驻足细看,了解革命前辈的辉煌战绩,为老一辈军垦人铸剑为犁、屯垦戍边的丰功伟绩深感敬佩。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兵团精神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为校(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