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师市校院
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三五九旅干部学院)2024年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4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党校工作联络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党校工作联络处

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三五九旅干部学院)2024年开学典礼举行

聚焦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

加快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

 

    4月7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三五九旅干部学院)举行2024年开学典礼。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事业发展和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论述,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聚全第一师阿拉尔市之力、集全第一师阿拉尔市之智,加快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展现模范一师新担当。

图片1

    丁翊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为兵团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有力支持。要砥砺政治品格,深刻领悟总书记殷殷嘱托、党中央特殊厚爱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重视关怀,持之以恒学深悟透、完整准确领会、长期坚持贯彻落实,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兵团见行动、第一师阿拉尔市走在前,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拖不得的紧迫感,抢抓机遇、大干快干,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把南疆兵团中心城市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图片2

    丁翊强强调,十二届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系列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自治区、兵团党代会和系列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守正创新部署第一师阿拉尔市工作,产业能级拼出了新高度、改革开放干出了新亮度、城乡魅力创出了新热度、民生保障兜出了新温度、社会大局治出了新和谐度、嵌入发展融出了新深度。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敢于直面问题和短板,攻坚克难再创新辉煌,满怀感恩奋进,在建成重要经济增长极、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强化区域维稳战略中枢作用上有新作为。

    丁翊强强调,要大力弘扬三五九旅优良传统,争当兵团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发扬光荣传统,深度挖掘时代内涵、选树先进典型、讲好兵团和第一师阿拉尔市故事,擦亮“模范一师”金字招牌,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以一流新业绩回报总书记、党中央对第一师阿拉尔市的关心和厚爱。要牢牢把握立身之本——忠诚,让第一师阿拉尔市绝对忠诚于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牢牢把握成事之机——担当,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牢牢把握动力之源——争先,以第一师阿拉尔市之发展为兵团增光添彩。

    在家的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副师级干部,市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第一师阿拉尔市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24年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三五九旅干部学院)培训班学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镇(乡)、科室和连队负责同志,师医院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3

    会后,丁翊强等第一师阿拉尔市领导在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三五九旅干部学院)校区调研,实地察看教研场所、食堂等,深入了解学校规划、教育教学、学习生活条件等有关情况。丁翊强强调,要坚守党校初心,在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上有新作为,整体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在推进质量立校、全面从严治校上有新作为,为第一师阿拉尔市事业发展培养更多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持续彰显党校价值、贡献党校智慧、展现党校担当。(全媒体记者 黄月天 张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