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校院动态
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19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校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校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 9月6日,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团委联合农行五家渠支行团委、武警某部团总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校(院)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新疆总目标勇担使命,奋力前行。

3.1

    主题团日活动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全体团员青年挺拔肃立,豪迈深情地同唱国歌,迸发出爱我中华的响亮心声,立下振兴中华的宏伟志向。随后,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屯垦研究所副所长罗利华副教授以《兵团屯垦史》为题为团员青年们上了一堂既生动又富有教育意义的微团课。罗利华副教授从兵团发展的三个阶段介绍了兵团创立、建设、发展的历史,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3.2

    微团课结束后,来自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农行五家渠支行以及武警某部的金玉歆、齐晶、于嘉伟等八名团员青年围绕主题进行演讲,讲述了自己与祖国的青春故事。金玉歆以《莫忘初心,勿负芳华,奋进正当时》为题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团员青年应该时刻牢记初心,与祖国共奋进,齐晶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题回顾了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希望新一代青年继承先辈传统在新时代再立新功,于嘉伟以《不忘初心 让青春在茫茫戈壁无限绽放》为题,回顾了兵团创立的艰难,讲述了时代楷模张富清的英雄事迹以及兵团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表达了扎根兵团建功立业的信心与决心。其他五位青年也分别结合自身岗位,讲述了自己与祖国、与兵团的青春故事,发出了新时代的青春宣言。

3.3

    此次活动展现了校(院)团员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爱校情怀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信念与团结奋斗的不懈精神,进一步增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增强团员青年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定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致敬祖国母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历史使命、传播中华文化,争做勇担时代使命的追梦者和圆梦人,为实现新疆总目标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