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机关党建
爱国爱疆一家亲 同心同行一家人
发布时间:19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校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校

——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小手拉大手、我与亲戚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夏令营活动

烈日如火,激情燃烧。7月22日,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第三师四十四团12、13、18连26名年龄为12周岁-18周岁的在校学生,来校(院)参加为期3天的“小手拉大手、我与亲戚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夏令营活动。

1

  此次活动是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向纵深开展,强化“三个离不开”思想和“五个认同”,进一步巩固扩大活动成效而举办的。

2

         夏令营活动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增长见识、相互学习的好机会,对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的教职工而言,是一次相互了解、增进情感的好机会。

传承红色基因 做民族团结的守护者

         夏令营期间,孩子们在结对亲戚的陪同下,畅游了红山公园、青格达湖风景区,参观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燕儿窝烈士陵园、第六师将军纪念馆、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周总理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孩子们开阔了视野,感受了先辈革命精神,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的理想信念。

3

  在自治区博物馆,形态各异的植物和动物标本为孩子们充分展示了新疆生物多样性,大量的出土文物展示让抽象的历史知识变得直观形象。孩子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欣赏每一件精美文物,充分了解新疆历史,了解新疆各少数民族风俗文化以及新疆来之不易的繁荣发展社会局面。

4

  在军垦博物馆等,孩子们感受着当年革命先辈,用枪蘸着青春的热血,书写了捍卫祖国神圣领土的凯歌,用锄头蘸着无数的汗水,书写出了建设边疆的颂歌,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书写出了悠长高亢的西部赞歌。孩子们坚定的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继承和发扬先辈革命精神,为建设美好幸福的家园而努力工作,要让新疆的明天更美丽,更灿烂。

5

  孩子们深有感触的说:“这次活动不仅给我们普及了科学知识,而且以前只能在历史书上学到的有关新疆知识和看到的图样,今天在这里看到了实物,感受了新疆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新疆民族团结,做民族团结的传承者,守护者。”

6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参观的行程结束了。在回去的车上,孩子们的激动劲儿一点都没减,争先恐后地交谈着自己的感受。蓝天白云通过车窗,映衬在孩子们兴奋、激动、欢乐的脸上。

文以载道 字以渊源 立德树人

       7月24日晚,“小手拉大手、我与亲戚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晚会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拉开序幕。

7

  在知识竞赛环节,气氛热情高涨,孩子们踊跃答题。必答组、抢答组轮番进行,思维敏捷、对答如流。抢答环节你追我赶、奋勇争先。观众们神情专注,目不转睛的关注着赛场上的变化,生怕错过了一分一秒的精彩。校(院)还为每位答题正确的孩子赠送了一份精美小礼品;校(院)教职工与孩子们一同为在7月份诞生的小朋友庆生,让联谊晚会气氛越来越热烈。“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联谊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8

  联谊晚会上,校(院)教职工杨建平、胡湘豫、张蛟的亲戚阿迪力江·艾麦提、萨比热·外力、木开特斯.买买提江代表夏令营的孩子说:“亲戚们精心组织的此次夏令营活动,让我们领悟了很多,懂得了很多,你们那父母般的呵护,让我们刻骨铭心,这份情比山还高!这份心比海还深!我们要鼓起奋斗的双翼,更加努力奋斗,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人才!”

依依不舍 期盼再见

              随着夏令营接近尾声,孩子们都依依不舍,他们在这短短的3天夏令营活动中,与自己的亲戚进一步加深了了解,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9

   由不舍到开心。此次邀请的26名孩子,他们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独自生活,有那么多的第一次摆在孩子、父母们的面前。有很多家长,孩子还没有到目的地,电话已给校(院)自己的亲戚打了好几次,再三叮嘱:孩子没有出过远门,胆子小,要多费心照顾孩子。通过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孩子已不是他们想象中不懂事的小屁孩,电话那头传来了孩子父母开心的笑声。

           由腼腆到自然。对孩子来说,夏令营意味着快乐与充实。每个孩子都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与关怀,所以,在此次活动中,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将孩子们的行程发布到校(院)微信工作群,让我们的教职工及时了解孩子的活动情况,给孩子以关怀。通过参观景区、博物馆等和联谊晚会,一路走来,孩子们已从刚下车时的腼腆,变得开朗、活泼,和亲戚们敞开心扉的交谈。

10

   常务副校(院)长赵建东在活动结束后满怀深情地说:“我们的亲戚由于地处偏远,孩子们很少有机会能够出来感受外面的世界,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有机会走出来,对他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学习汉语,健康成长,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等方面都有很大帮助。通过参观学习,为他们在心中树立一个目标,战胜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争作社会有用人才等方面都非常有意义。”

11

依依不舍,说再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