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机关党建
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19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校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校

    10月30日,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2019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机关党委书记赵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文革军、成员刘江参加推进会。

    赵建东指出,召开此次党建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目的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孙金龙书记在兵团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通过查短板、补弱项、明思路,进一步落实校(院)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促进“书记抓党建、党建抓书记”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和改进校(院)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1.2

常务副校(院)长、机关党委书记赵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建东强调,校(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要按照孙金龙书记的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赵建东强调,校(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坚决维护的定力和能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强化理论武装。逐字逐句学原文,在学而信上强党性。学思践悟领要义,在学而用上强学风。原汁原味悟原理,在学而通上强本领。做到“六个不忘、六个牢记、六个加强修养”。一是不忘党的本质,牢记党的信仰,加强政治理论;二是不忘党的性质,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三是不忘党的理想,牢记党的信念,加强道德修为;四是不忘党的本色,牢记党的传统,加强能力修炼;五是不忘党的纪律,牢记党的规矩,提升廉政修为;六是不忘党的作风,牢记党的使命,加强作为修炼。

赵建东要求,要发挥党校作用,加强政治共识教育。党校作为研究党建工作的马列主义前沿阵地,是培养领导干部的摇篮,教职员工一定要在政治思想共识认同上立旨、在政治理论共识认同上立纲、在政治目标共识认同上立基、在政治使命共识认同上立根、在政治建设共识认同上立本、在政治方向共识认同上立标。加强政治共识教育,需要念好“六本真经”,即,要在理论修养上求理想,在党性修心上求信仰,在道德修为上求价值,在廉政修律上求忠诚,在能力修行上求本领,在行为修炼上求知行,这是党校理论教育和党性锻炼的工作抓手,各部门要把“六修”贯穿于党校教学培训、科研咨政、管理保障的全过程。落实“用学术讲政治”要求,促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权威进教材、生动有效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

赵建东要求,要树立抓好党支部鲜明导向,推动校(院)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和基础组织,是“支部建在连上”的载体,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好机关党支部工作任务,切实强化机关党支部建设,建强建好党务干部队伍。校(院)党组织书记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切实担负起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地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践行总目标,通过强有力的思想教育和扎实有效的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校(院)教职工,求实创新,为开创校(院)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3

副校(院)长李纪才主持会议

1.4

兵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文革军参加推进会

    推进会上,分别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得好的4个党支部(教务处-学员工作部-兵团出版社党支部、机关党委-工会-纪检监察室-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屯垦研究所-文史教研部党支部、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和2个在主题教育中做得一般的党支部(民族宗教学教研部党支部、行政学教研部党支部)分别围绕在主题教育中好的做法、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1.5

党支部代表交流发言

    推进会由副校(院)长李纪才主持,副校(院)长王小平、李辉及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推进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