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校院动态
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 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1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编辑:兵团党校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校

6月24日,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共同回顾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总结梳理党在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激发奋进力量,为兵团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贡献党校智慧。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强始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院)长王小平主持座谈会。

强始学指出,在“七一”前夕召开这个座谈会对我们今天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做好党史研究的使命担当,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强始学强调,党校作为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和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有师资优势、学科优势,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找准聚焦点、结合点和切入点,为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见到实效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屯垦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罗利华,教务处原处长、教授刘耀霞,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任新农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屯垦戍边的实践及基本经验”“在新时代继续弘扬兵团精神”“三五九旅精神在新中国建设初期对新疆社会的引领作用”的主题发言。

来自兵团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文化建设的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领导兵团农业现代化的奋斗历程和经验启示”“20世纪50年代中国共产党在南疆地区的社会重建”等六个专题作了交流发言,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党校(行政学院)为党而立、因党而兴,应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也要抓住机遇深化党史学术研究、强化党史学科建设,把党史这门党校(行政学院)的必修课讲好讲精彩,更好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

兵团党委宣传部、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第十二师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代表受邀出席座谈会。


相关新闻